狼吧吧刊公号

不定期诈尸。

【狼吧吧刊】第八期 隐夏

发刊日期:2011.10.05

链接:“Sirius,我爱你。”


本期吧刊为第四届征文 你来命题 特别刊,收录了

一等奖作品《隐夏》(cp鹿犬)

二等奖作品《yesterday once more》(二战AU粮食向)

                 《lost》(小天狼星中心向)


《隐夏》讲了一个后知后觉的故事,十六岁的少年把真心话藏在火车上的玩笑大赛里,而以为早就听过它的年轻人得到再失去,在孑然一身的逃亡路上才搞清楚拉普兰极光的含义。非要总结的话是一个配合着原作结局能闷出一口血的故事,偏偏作者姑娘从头至尾用的笔调都是轻松欢快的吐槽风,是初夏特有的酸涩而温柔的心情了。


《yesterday once more》用的是第三人称视角,跟着小护士的视角,我们看到的sirius有一种明晃晃的“我有故事你有酒”吗的气质,而回忆向的写法得以让作者很有耐心地慢慢掀开面纱,直到等到最后一段的反转才让读者恍然大悟——另外,本篇是原创bg和鹿犬友情向双线并行,构思上也是用了心的。


《Lost》更像是一篇角色剖析,用影子独白的方式,写sirius black这个人身上的光明与阴影,强悍与懦弱,骄傲与曲折,“当Sirius心无旁骛地走在他向往的光明大道上时,我必定,也必须迷失在夜的原野,睁着我近盲的双眼。”


除去收录的三篇征文,本期征文刊还收录了吧友的摄影作品,对一等奖作者稻草猫的采访,以及吧刊君的人设首次曝光!


以上就是第八期吧刊的全部内容,附上第四期征文汇总,有很多未收录的老文也值得一看哟:

比如说一步之遥啊莱茵河畔的小酒吧啊

评论(8)
热度(43)
©狼吧吧刊公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