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吧吧刊公号

不定期诈尸。

【狼吧吧刊】第十一期 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

发刊日期:2013.08.20

链接:“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 James?”

本期吧刊为第六届征文 选题写作 的特别刊,收录了

一等奖:《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by RapporteurM

二等奖:《镜》by 星空中的铃铛

             《不可饶恕的罪人》 by Vanundomiel


一等奖作品《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用摇滚paro,解构了平行世界里一种鹿犬的,同原作紧密映照的可能。这是一个如作者自己在访谈中所言,“爱恨非常浓烈”的故事,即使读者只能借助吉尔的视角来旁观这个疯狂美丽而绝望的灵魂的半生故事,也足够在高潮处和故事里的人一样,叹息着颤栗着流下泪来了。

值得格外提一句的是,本篇征文的楼内讨论非常精彩,哪怕只是为了对文中摇滚背景的援引讨论,也值得移步去看看呢。

二等奖作品《镜》则是以幕剧的方式,逐层抽丝剥茧,推演了一个布景相当华丽的黑家兄弟故事。作者铃铛擅长铺陈描写的文风同戏剧式的串连手法相当契合,最后真相水落石出的一刻也相当华彩,梗的构思颇为精巧。

《不可饶恕的罪人》,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大概是“举重若轻”。借楼里读者的一段话,“性转和穿越两个旋转球那样的设定都被轻描淡写的接下了。而且是连“我才使出了百分之十的能力!”那种发言都没有做出的轻描淡写。”作者鲜明的翻译腔也让阅读过程增添不少风味,通篇读下来只觉目眩神迷,是非常满足的阅读体验。

除去收录进吧刊的三篇文章,第六届征文事实上还有许多可以一食的好文出现,不妨回看一番~点我看获奖名单及全部征文收录

除去例行征文收录,本期吧刊还有新闻播报、首届金酸梅(尽情吐槽征文吧!)奖颁奖、论坛体连载《一觉醒来室友变女生了怎么办在线等急》、好贴推荐等内容,留言板和回函反馈也准时上线~

以上就是狼吧第十一期吧刊的内容,但收尾时刻先别急着点×,让吧刊菌悄悄打个广告:狼吧第十一届征文 sirius radio 正在进行中!!!戳我看规则领题 期待太太们产粮❤!

评论(2)
热度(20)
©狼吧吧刊公号 | Powered by LOFTER